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李秀华委员:大爱无言与有荣焉

2018年08月22日 09:06 | 作者:郝雪 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华

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华

2016年,欣闻“中国医师节”设立之初,作为医务人员中的护理工作者,我深为最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形影不离并肩同行的挚友、全国的医师朋友们喜悦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史无前例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群体的重视和支持,从另一个层面也看出,在国家“健康中国”的大政方针指引下,在当前和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医师队伍在健康中国建设及未来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中将扮演重要角色,“尊医重卫”将成为一种风尚,而这种风尚恰是中国传统美德的回归。

医生和护士有着非常微妙的关系,这两个职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需要不可或缺,但在各自学科领域中又有其独特的学术体系,他们的关系是所有行业中最亲密无间不可或缺又不可替代的伙伴关系,他们作为医疗系统健康的守护者,共同维护人类的健康。医师节的设立,不仅是对广大医师的尊重和鼓励,对整个医疗领域的从业人员都是种激励,“大爱无言与有荣焉”,同为医疗系统的一分子,也深深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温暖,而这种温暖相信也会使整个社会越来越有温度。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政协委员 李秀华 中日友好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