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探亲假一次最多能休45天! 这些假期你享受过吗?

2018年08月22日 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张尼)近段时间,河南、四川等地相继通过立法明确护理假天数。截至目前,至少有9地出台了类似政策,为子女尽孝“保驾护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和顾虑,有假不能休、不敢休的尴尬,让那些假期似乎只是看起来很美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各地护理假一览表

9地出台护理假政策 有省份可休20天

最近审议通过的《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老年人,在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每年累计不少于20天的护理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新修订的《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中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所在用人单位应当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15日的护理照料时间,给予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7日的护理照料时间。

上述新条例同时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依法通过集体协商或者制定规章制度等形式确定护理照料时间。护理照料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假期 护理 探亲假 职工 享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