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绿色更在我们的行动中

2018年08月22日 11:04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孙金诚)曾几何时,我们的蓝天已经逐渐被白色雾霾遮挡,我们的生活早已经被各种塑料垃圾、膨化食品、含有添加剂的饮料所包围。面对污染,我们能做些什么?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每一个人贡献力量。”在两个半小时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无论是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讲述的厨余垃圾处理,许家印常委提出的新建住宅“全装修”交楼,还是程红常委呼吁加快推动快递走上绿色道路,张海迪常委建议重视电磁辐射污染以及李前光常委提出建立自行车道路系统,可以说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受到委员们的关注。

委员们之所以不遗余力地为污染防治鼓与呼,其实就是想唤醒民众对环境污染的重视,主动参与防治污染,毕竟“全社会”和“全民”是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

抬头能见蔚蓝的天空、出门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这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同期待需要共担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绝不应该只是一句空话,需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每天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购物时尽量选用布袋子、菜篮子,少用塑料袋,拒绝使用一次性产品;优先采购节能、节水、低污染的绿色产品,及时关闭不用的电脑、打印机,身体力行、植绿护绿……这些微小的行为,每个人都做得到也应该能做到。不能心存侥幸地认为偶尔一次“破坏“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而放任自己的行为,更不能肤浅地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只是政府行为与我无干。要知道,多一次“坚持”,少一次“破坏”,绿色就会更亲近我们一点。

治污面前,个个都是责任人,人人都不是旁观者。积沙成塔,滴水穿石,如果每个人都把保护环境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和一种责任,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