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养鸡场苍蝇乱飞村民不堪其扰 提一袋苍蝇投诉

2018年08月22日 13:55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村子附近有养鸡场,苍蝇乱飞 村民提一袋苍蝇投诉

养鸡场苍蝇乱飞村民不堪其扰 提一袋苍蝇投诉

华商报商洛讯 村子两三百米处建了一个养鸡场,夏天苍蝇乱飞,有村民不堪其扰,提着一塑料袋苍蝇向洛南县环保部门投诉,但至今问题没有解决。

村民:苍蝇太多 门窗不敢开

8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洛南县城关街办王滩村,在村口路边看到一个养鸡场。距离养鸡场不远处就是村民郭师傅家,门口地面的纸板上落满了苍蝇,郭师傅家开有商店,售卖各种灭蝇药。这是由于村民家苍蝇太多,各种灭蝇药也随之热卖。

“尤其是6月以来,苍蝇特别多,大家实在不堪其扰。”郭师

傅说,养鸡场距离村子太近,好几个组的村民都受到影响。在村民崔更许家的厨房,记者看到,案板旁边放着粘板,粘了不少苍蝇。崔师傅说,由于苍蝇太多,大家吓得门窗不敢开,只能用灭蝇药。据村民称,受影响的涉及多个村民小组,也有村民吃了落满苍蝇的食物后,出现拉肚子症状。两个月前,有村民提着一天时间用灭蝇药杀死的一塑料袋苍蝇,去向环保部门和当地政府反映。

环保部门:如属禁养区将取缔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个养鸡场占地约40亩,距离村庄两三百米。走近养鸡场能闻到阵阵臭味,鸡场后院场内鸡粪随意倾倒,臭味让人作呕。养鸡场老板的父亲刘师傅说,养鸡场建了三四年了,目前养鸡2万多只,养鸡场不可能没有苍蝇,他们也采取了一定措施。

8月21日下午,洛南县环保监察大队大队长严康锋称,前段时间确实有村民提着一塑料袋苍蝇来投诉,从管理上来讲,主要以镇办为主。他称,规模以上养鸡场鸡粪晾晒必须搭建晾晒棚,晾晒场地也必须硬化。根据相关规定畜禽养殖分为禁养区和限养区,下来他们会联系城关街办查处,如果属于禁养区将坚决取缔,如果属于限养区将要求整改。

洛南县城关街办人大工委主任郑黎军表示,近期,洛南县将划定出台畜禽养殖禁养区范围,此处有可能会被划入禁养区,到时他们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强制搬离。在政策未出台前,他们会继续督促养鸡场采取措施,进行防蝇除臭,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养鸡场苍蝇乱飞村民不堪其扰 提一袋苍蝇投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