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否认"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媒体曲解北京政策

2018年08月22日 14:2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方否认“参与叙军事行动”报道:媒体曲解北京政策

叙利亚战争

资料图:这是2018年8月8日在叙利亚南部耶尔穆克谷地地区拍摄的叙政府军与武装分子激战后损毁的汽车。 新华社记者汪健摄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菲媒称,一位中国特使8月20日说,中国在叙利亚没有军事存在,北京坚决支持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在北京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说,一些关于中国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媒体报道误解并曲解了北京的政策。

解晓岩还说,报道这一问题的媒体随后对它们的报道进行了澄清。

这位特使说,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军事行动是没有出路的。

这位中国特使还说,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他还说联合国应该是叙利亚问题的主要调解渠道。

他表示,中国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找到符合真实情况的解决方案,并通过政治对话平衡各方利益。

这位特使还表示,中国始终为推动政治解决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并且为解决危机贡献了智慧。

他说,中国参加了许多与叙利亚问题有关的全球会议,并邀请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的代表访华,以推动政治解决。

这位特使说,叙利亚危机造成该国内外出现大量难民。

报道称,一些难民选择返回叙利亚,但该国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匮乏,他们很难找到工作。

他指出,解决难民危机需要推进政治解决进程,并通过发展来改善民生,从而为难民回归创造必要的条件。

他说,中国密切关注着这个饱受战争蹂躏国家的人道主义局势,并采取了重大举措减轻该国人民的苦难。

解晓岩指出,一旦叙利亚恢复安全,中国也将积极参与该国重建。

他说,重建是一个需要基本安全的项目,主要的任务是给叙利亚带来和平与稳定,各方都应该在这方面作出努力。

在恐怖主义的问题上,他强调说,应该采取恰当措施根除这种活动。

他说,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方否认"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