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美联军司令:朝韩互撤哨所 有助缓和军事紧张

2018年08月22日 15:09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美联军司令:朝韩互撤哨所有助缓和军事紧张 构建互信

韩美联军司令:朝韩互撤哨所 有助缓和军事紧张

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8月22日报道,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22日就朝韩商定试点互撤非军事区内监视哨所一事表示,这有助缓和半岛军事紧张局势,构建朝韩互信。

布鲁克斯表示,虽然撤除监视哨所存在一定风险,但试点撤除哨所有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建立互信。   他还补充说,“我支持半岛缓和紧张局势,但撤除哨所需承担一定风险,这让我多少有些担忧”。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21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示,朝韩已就试点互相撤除非军事区内10余个监视哨所达成协议。

宋永武表示,双方将从最靠近(700米)的一两个哨所开始先试行撤离,随后撤离1公里以内的哨所并逐步扩大范围。朝韩协议的具体内容暂不宜公开,但可视为双方将先通过试点互撤哨所积累互信,进而撤离更多的哨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韩互撤哨所 有助缓和军事紧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