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角质层是什么?怎么样增厚脸部角质层呢?

2018年08月22日 15: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日常生活之中,人们经常使用各种护肤品去除脸上的角质层,但是完全去除皮肤上的角质层真的对自己的皮肤很好吗?答案,肯定是不好,那么什么是角质层?怎么样增厚自己的角质层呢?

什么是角质层呢?

大家所熟知的角质层是皮肤的第一道防线,是可以抵抗外界刺激的,其实大家的皮肤外层就是角质层,对皮肤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怎么样增厚自己的角质层呢?

保养角质薄的护肤方法一:温水或凉水洗脸

无论春夏秋冬,四季里不要用热水洗脸,用温水或冷水洗脸,热水由于刺激性强,对原本娇嫩的皮肤有严重的负面影响。温水和冷水是不一样的,温水不仅有很好的清洁效果,而且不会刺激皮肤,尤其是冷水,夏天坚持用冷水清洁面部皮肤,可以很好的收缩毛孔,也不会刺激皮下血管,给皮肤护理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有就是每次清洗皮肤之后,不要忘记使用一层薄薄的隔离霜,以确保皮肤不受外界刺激。

保养角质薄的护肤方法二:使用隔离霜

如果皮肤太薄而引起过敏反应,可以考虑选择一些抗过敏、抗炎乳液和乳霜,在擦拭乳液前使用具有抗炎作用的爽肤水,喜欢用粉底的朋友们是很容易引起外界灰尘,脸部比较薄的角质层不宜使用,可以使用隔离霜,效果不差,至少不会发生过敏反应。

保养角质薄的护肤方法三:不要那么勤的清洗肌肤

角质层较薄,油脂分泌较少,这样就会减少皮肤的抵抗力,因此,角质层比较薄的朋友们还是不要那么勤的清洗肌肤,尤其在秋冬季节,原因是原有的肌肤油脂分泌就比较少,这样做保湿效果会更差!此外,每天洗浴、洗澡,难免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使原本干燥的皮肤再次受到气候干燥的影响,最终造成严重的损害!所以,在秋季,干性肌肤的朋友们还是要大量的使用乳霜或乳液,确保皮肤湿润光滑,而且洗脸的时候,控制住每周四次,晚上的时候,不必要非得洗脸要是觉着脸上不干净,可以用湿毛巾擦亮,以免过度对皮肤角质层造成坏的影响!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什么是角质层、怎么样增厚自己的角质层的相关介绍,希望角质层比较薄的患者可以多加注意,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编辑:赵彦

关键词:角质层 怎样增厚脸部角质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