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边男孩曾拿木棍测水深 落水后货车司机跳江救人

2018年08月22日 15:54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江边男孩曾拿木棍测水深 落水后货车司机跳江救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溺水儿童从缺口处下岸边入水

男童遇难地点就在海珠区大沙工业区内番禺大桥桥底的一片水域,周围是仓库、车间,不少工人目睹了此惨剧。

“我朋友中午11时看到有4名小孩在江边玩水,朋友立马提醒水深、别玩。”一名女工这样说道,可提醒并没有得到重视,其中一名小男孩随手拿起一根木棍往水里一插,回说:“水不深啊。”

14时左右,悲剧发生了,一名吴姓河道巡逻员向记者转述,同行的4名小孩中两名落水,剩下的两名孩子惊恐万分地向周围人呼救,一名黑衣男子随即报警。

此时,两名市民自发加入救人队伍。给废纸加工厂送货的货车司机脱得只剩内裤跳江救人,然而已看不见小孩踪影,“江里有暗流,也不知道小孩落水时具体位置,司机最后也没能把小孩救上岸。”司机的同事小邓说。

不会游泳的老人也来了,拿着渔网在岸边希望可以把孩子打捞上来。记者在现场也看到疑似的打捞网,被遗弃在岸边。

然而孩子仍没能被救上来,谭先生整个下午都在事发现场守着,他亲眼看到水警开着水艇在事发水域来回逡巡,岸边,120救护车、警车排了一列,警察、医生、护士都聚集在岸边等待结果,“别说是自己小孩,就是看到人家小孩溺水我们心里也不好受,心里难过想哭呀。”

整个下午,大沙工业区被家属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所笼罩,记者采访的近十名工友都表示:“他们的父母在岸边叫他们名字。”期间一名落水男孩的父亲十分激动,多次想亲自下水搜寻,幸被人拦住。

如今岸边还能看到两个家庭所摆设的烛台,家属兴许是守了一夜、等了一夜,据附近工人介绍,今晨6时30分,第一个男孩的浮尸出现在江面,等至7时30分左右水警将两具尸体打捞上岸,均被现场家属认领完毕。

两名男童不幸遇难,也给大沙工业区的工友造成极大震撼,“我想今天就不上班了,集体休假一天。”王小姐所在的印刷车间就离事发地相隔50米,“平时从没在这见到小孩玩耍,工业区保安不会让小孩进的,我们都没有想到……”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张婉清

编辑:曾珂

关键词:江边男孩曾拿木棍测水深 落水后货车司机跳江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