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策论 策论

遏制房租上涨需疏堵并举

2018年08月22日 16: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记者获悉,19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三不”要求,即:不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并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QQ截图20180822162515

点评:严管中介对于遏制房租上涨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要从根本上打消掉无良中介以及资本恶炒,还需疏堵并举。一方面,通过立法和严格执法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为“房住不炒”护航;另一方面,通过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从供给端解决租房问题,保障住房租赁市场的平稳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房租 遏制 上涨 疏堵 需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