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将献演230多个剧目

2018年08月22日 17:11 | 作者:俞俭、喻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8月22日电(记者俞俭、喻珮)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21日在武汉理工大学拉开帷幕,70多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将献上230多个剧目表演。

武汉理工大学选送的作品《红娘》拉开本届演唱研讨会的序幕,各兄弟院校京剧爱好者依次登台,倾情演绎《穆桂英挂帅》《沙桥饯别》《铡美案》《玉门关》等著名剧目,表达对京剧这一人类艺术瑰宝的执着与热爱,引领现场师生领略京剧艺术的魅力,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本届研讨会以“国粹引领文化 艺术点亮人生”为宗旨,期间将举行京剧名家专题讲座和理论研讨。戏曲教育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叶金援将作专题讲座《业余爱好者如何学习京剧表演艺术》。理论研讨则围绕高等院校京剧(戏曲)推广与传承模式、通识教育下的高校京剧(戏曲)课程建设、高校京剧(戏曲)教育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高校京剧(戏曲)社团建设与发展等多个专题展开。

由中国戏剧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自2000年起开始举办,先后由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承办,吸引了一大批高校师生、京剧艺术界的艺术家、资深票友参加。(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京剧 高校 演唱 全国 剧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