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市松江区政协首次民主评议“提案办理”

2018年08月23日 09:03 | 作者:唐旻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市松江区政协首次民主评议“提案办理”

发挥提案服务民生福祉作用

人民政协报唐旻 记者 顾意亮

今年,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尝试对提案办理数量较多、民生类提案较集中的区房管局和区绿化市容局开展首次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8月9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带着“尺子”——民主评议规条和“本子”——相关提案汇总,来到了区房管局。

2178191

松江区政协在“政协工作提升年”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即由承办单位评议提案质量以及由政协委员、提案者评议办理质量的双向评议,视作是新形势下凝聚区政府办、各承办单位、政协委员合力,共同促进提案价值和作用发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尝试,也是通过提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一个有效手段。

“今年,区房管局共办理政协提案28件,其中主办10件,内容主要涉及老旧街坊更新改造、居民小区综合治理、健全物业公司考评机制等方面。区房管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动与委员沟通协商,所办提案在规定时限内都有序完成办理答复。”在民主评议会上,区房管局负责人通报区房管局201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就委员提出的评议建议做出回应,并代表区房管局表态: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办理工作质量和提案办理效果。

“提办双方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务实办理提案,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带队的区政协副主席刘健认为,区政协探索民主评议“提案办理”的根本目的,是希望促进各承办单位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研究,不断提高办理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特别是要重视提案建议的真正采纳落实,最终使提案发挥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福祉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政协 区政 民主评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