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召开九届五次主席会议

2018年08月24日 0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召开九届五次主席会议

研究通过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通讯员 武维山

8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召开九届五次主席会议,研究通过《乌海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修订)(讨论稿)》、《乌海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试行)(讨论稿)》,听取市政协协商议政联络委员会关于组织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赴内蒙古城川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情况的通报。

2178724

加强和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既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方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面对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委员管理工作的现实需求,乌海市政协修订出台两个委员履职管理的配套制度及时且必要。市政协把创新委员履职管理制度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委员管理工作进行量化加强,从制度层面,对政协委员的履职作出了量化考评和奖惩的相关规定,使履职管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迈进了一大步。

在听取联络委的汇报后,乌海市政协主席王文杰指出,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委员培训班总体效果很好,委员反响也很好,但还存在部分委员对政协培训不够重视、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委员学习培训安排和实际效果。针对这些问题,联络委和办公厅要严格按照市政协关于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参训委员的学习培训情况记录履职档案,作为委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要在今后组织的委员学习培训活动中,认真研究,制定有关应对措施,加强管理,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确保委员培训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市政协 乌海市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