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龙岩市政协专题协商矿山生态恢复及综合治理工作

2018年08月24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龙岩市政协专题协商矿山生态恢复及综合治理工作

让矿山记忆深埋地下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麻小洁

露天游池、乒乓球桌、羽毛球场……正值假期,龙岩市紫金山体育公园里分外热闹。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儿竟然是由废弃多年的矿区开发而成的。矿山修复治理是一项时间长、难度大的生态工程。如何将一座座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山,变成一个体育公园、一片生态宜居新城区?8月10日,福建省龙岩市政协就“加强矿山生态恢复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2178650

5月,龙岩市政协主席黄福清带领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新罗区紫金山体育公园、东宫下高岭土矿山、上杭县紫金山金铜矿山等地,并赴广东省梅州市学习考察,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征询建议意见。

“矿山生态恢复与综合治理工作存在缺乏全局统筹和中长期规划,粗放式开发利用依然存在。”“废弃矿山历史欠账多,矿山规费用于治理少,生态环境恢复成效慢。”调研中,委员们“争相”指出问题。

如何解决目前龙岩市存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林志娟、林泓富等委员建议,增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以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增强乡镇(街道)等基层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对全区范围内的各类矿山按照在建、生产、终了进行分类,推广建设矿山公园,打造生态旅游矿山,可以通过房地产开发模式,兼顾打造特色小镇。

黄福清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成效;要统一思想认识、增进共识,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合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矿山 生态 龙岩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