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南设五级脑卒中防治体系

2018年08月24日 09:24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从近日召开的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培训会上获悉,该省将以行政推动五级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慢性病防控环境显著改善,30岁~70岁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较2015年降低10%的目标。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要求,在全省逐步建立由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参与实施的,覆盖城乡、职责明确、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脑卒中防治网络。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河南省所有县域都要成立脑防委、脑卒中防治中心和卒中中心;积极推进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下基层,降低脑卒中死亡率,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积极开展脑卒中综合防治试点工作,探索脑防委、脑卒中防治中心和卒中中心协作新途径,探索防治结合工作新模式,确保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分工协作和互相配合,努力打通脑卒中省、市、县、乡、村五级防治网络“最后一公里”。(记者李季)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河南 五级脑卒中 防治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