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智博会首日 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亮相面世

2018年08月24日 10:53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的首日,多家企业发布了新产品和新技术。

WeKnow智图系统

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WeKnow智图系统、毫米波全息成像人体安全检查仪和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仪三款新产品。WeKnow智图系统是同方威视最新研发的基于AI和大数据的智能识别算法设备,该系统配备在传统的集装箱扫描设备、X光查验设备和CT型行李物品检查设备上,可替代查验人员进行检查和报警,实现从“人工判图”到“智能判图”的跨越,达到“多、快、好、省”的效果。毫米波全息成像人体安全检查仪,能够进行快速、非接触式检查并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识别算法,自动给出被检人携带违禁品的信息。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仪,采用了低温超导太赫兹传感技术,可实现无感知检测,无须附加任何封闭或半封闭的检测通道,被检人无须停留,并可实现多人同时检测,无须刻意配合进行检测,达到“人过留图”效果。

1767546_xxjpsgc001264_20180823_tppfn1a001_600_450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渝举行 8月23日,观众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参观“城市智慧交通新生态”动态沙盘。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

重庆金鑫科技公司发布了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这项“黑科技”可以让人们近距离触摸到万物互联,以后建立一个物联网系统就像写一个Word文档一样简单,接入一个物联网就像接一个鼠标一样轻松。该系统包括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酒店、智慧养老、智慧楼宇等六大智慧应用平台,目前已完成全产业链供应准备。

盼达用车AI赋能出行3.0

盼达用车发布“盼达用车AI赋能出行3.0”,提供更智能的共享出行生态。据介绍,AI赋能出行3.0可以在全流程上介入服务,直接为客人提供服务,并整体参与到服务中,称之为AI赋能出行3.0。

VoidGear智能感知交互系统

重庆子元科技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产品——VoidGear智能感知交互系统正式发布。VoidGear智能感知交互系统拥有三大核心自研技术:虚拟空间定位系统,实时动作映射系统和全身力反馈系统。

享控云网-电子人工业云平台3.0

重庆享控智能科技集团打造的“享控云网-电子人工业云平台3.0”,通过对物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整合,致力于为工业企业实现产品、生产、服务、运营智能化的目标,打造了中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享控云网。

灵聚人工大脑4.5

广州灵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该公司最新核心技术能力产品——灵聚人工大脑4.5。灵聚人工大脑是将语义分析、知识图谱、认知计算和神经网络等技术有机结合在一起的算法和数据集群,主要实现自然语言交互、自学习和认知等能力。

此外,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包含农业大数据智库平台、智慧党建大数据应用平台。重庆市水利学会与中国知网签署战略合作,合作开发“重庆市水利智库信息服务平台”,以此推动重庆市智慧水利的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系统 智慧 发布 首日 新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