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科技部走访九三学社中央协商提案办理工作

2018年08月24日 17:07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2日,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巡视员吴向一行就《关于推动人工智能的安全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秘书长葛文杰,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柴文忠参与了座谈。

吴向对九三学社中央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提案提出的几点建议。他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成为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科技部一直致力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出台多项规划、制度和办法,九三学社所提的提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科技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了科技部重点提案。他希望能够与九三学社中央加强合作,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进一步统筹推进人工智能安全发展。

柴文忠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简要介绍了提案的背景情况。九三学社社员、北京中易科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妍,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凡仕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仕就提案有关具体内容与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进行了交流。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规划处调研员吴家喜、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规划处副调研员李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芳,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袁立科分别就提案相关内容进行了答复。双方还就人工智能领域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科技部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