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重返”故乡 加纳将举行国葬

2018年08月26日 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前秘书长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安南上周六(18日)在瑞士逝世,终年80岁。安南故乡加纳的总统阿库福(Nana Akufo-Addo)周六(25日)公布安南的葬礼安排,他将于下月13日在加纳入土为安。

阿库福向安南家人的代表表示,安南的葬礼将以国葬形式举行,符合他是全球标志、外交官、政治家的地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

当地时间8月22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仪式,悼念因病逝世的安南。联合国总部一层大厅内摆放了安南的黑白遗像、花圈和悼念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玛莎出席仪式并发言。古特雷斯和玛莎先后在悼念册上留言签名,并在安南遗像前默哀。

古特雷斯在发言中说,安南体现了联合国的价值观,与他共事令人感到自豪,他的离去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种损失。古特雷斯说,安南为没有话语权的人们发声,从不逃避挑战,坚持自己的立场而不与人对抗。他谦逊、幽默、礼貌、有魅力,拥有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古特雷斯说,当前全球政治分歧日益加剧、各种挑战纷至沓来,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安南的和平精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安南站在联合国标志前。

玛莎发言说,安南的逝世对于加纳人民来说,是一个令人悲痛的事件。安南是首位出身联合国工作人员行列的秘书长,也是首位非洲黑人秘书长。他对《联合国宪章》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坚定的信念。他寻求让联合国更加贴近其服务的人民,他体现着全球公民的责任。加纳、非洲和全世界将铭记安南为和平与安全所做的贡献。

安南1962年进入联合国系统工作,1997年1月出任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并于2001年连任,至2006年12月31日卸任。他是联合国史上首名非洲黑人秘书长,任内大力改革,带领联合国更积极参与维和行动及对抗贫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南 联合国 秘书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