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枣阳市委统战部实施公益行动

打造乡村振兴“艳阳天”

2018年08月27日 09:20 | 作者:祁吉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7日电“渔鼓咚咚响,各位听端详。今天不把别的唱,唱唱我们祖国多富强……”8月22日,由湖北省枣阳市吴店镇肖湾村星火艺术团编排的鱼皮鼓《全面小康早到达》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上演,引得现场200多名群众的掌声与喝彩连连。这是枣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湖北枣阳商会在该村实施“道德+经济”公益行动取得的又一文化成果。

5月起,枣阳市委统战部和深圳市湖北枣阳商会在肖湾村举办为期3个月的“道德+经济———建设美丽肖湾、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试点。活动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建村级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乡村文化艺术团,开展环境整治、道德礼仪、文明用语、红歌传唱、义务值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使中青年走下牌桌,大妈大婶走出家庭、走向舞台。

村貌民风的改变,增强了发展感召力,引来中兴绿色农场等龙头企业入驻。依托中兴绿色农场,肖湾村成立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500余亩,建起集有机稻麦生产、工厂化育秧、观光采摘等于一体的中兴现代农业示范园,逐步完善五大基地,向农业“产前、产后”延伸。村民不仅有了每亩700元的流转收入,富余劳动力还实现在家门口就业。51岁的村民李祥红说,“我的8亩地以前种一年挣不了1万元;现在流转给合作社,每年土地流转金5600元,自己在采摘园打工一天70元工资,年纯收入2万多元。”此外,绿色农庄、观光采摘等项目还带动民宿、农家乐发展,带动全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加2000元。

(祁吉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湖北 市委 统战部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