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福建省委会举办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

2018年08月27日 10:05 | 作者:闵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龙岩讯 近日,由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办,民革龙岩市委会、连城县政府等承办的“两岸青年乡村振兴暨传统聚落社区营造研修营”在连城县塘前乡开营。来自两岸建筑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高校师生、规划设计院(所)专业人员以及当地村民代表8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习营,学习借鉴台湾地区在传统聚落社区营造方面的先进经验,整合福建省传统村落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闽台文化交流,促进成果落地转化,共同打造两岸青年乡村规划与建设实践、文化交流合作示范点,探索符合福建实际的传统村落发展新路径,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贡献。

在为期七天的研修营活动期间,来自清华大学、福州大学、雅克设计、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成功大学、见学馆等两岸建筑设计和乡村运营团队围绕“传统聚落的保护与再生”“乡村土地资源流转与居民合作及产业植入”议题,开展了15场学术讨论和实践交流,就传统村落社区营造如何在乡村文化振兴中发挥作用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闵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福建省 两岸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