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27日 10:28 | 作者:王琦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李钺锋出席台盟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8月23日,台盟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

8月23日,台盟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台盟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钺锋指出,今年是台盟第十届监督委员会开局之年,各级监督委员会要按照盟中央要求,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为发扬盟内民主,严肃盟的纪律,维护盟的团结履职尽责。

李钺锋强调,做好内部监督工作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重要内容,一是认真学习执政党先进经验,充分认识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卓著成效,学习执政党管党治党的先进经验,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形式,把“以党为师”落到实处。二是以强化政治监督为重点,开启新一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新起点。要按照台盟章程和内部监督条例有关规定,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明确监督内容,确定工作目标,推动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以学习践行新盟章为抓手,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台盟十大通过的新章程中,单独增设了盟的纪律和内部监督一章,确定了盟内处分的原则、种类和程序,修订了内部监督的相关规定,是各级监督委员会开展盟内监督工作的依据和遵循。

与会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就如何开展新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主持会议。(文/图 王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监督委员会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