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四川省委调研组赴达州调研

2018年08月27日 10:33 | 作者:李国庆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8月20日—8月22日,民建四川省委调研组在参政议政处处长谢学锋的带领下冒着酷暑赴达州调研非公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页岩气开采开发的社会投资情况等课题,调研组采用实地走访、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工作。

调研组参观考察安云乡佛岩村卫生室

安云乡是实地走访调研的第一站,作为省级部门帮扶的乡镇,这两年脱贫攻坚成果显著,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认可度高,2017年12月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调研组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佛岩村的卫生室、文化室、便民服务点、电子商务服务点等进行参观考察,与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交流,走访已脱贫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了解帮扶措施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与安云乡贫困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

从安云乡离开,调研组又马不停蹄的赶赴麻柳镇,作为未脱贫摘帽的乡镇,麻柳镇需要加大帮扶力度的呼声更强烈,针对帮扶部门如何选派年轻实干的第一书记、为第一书记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保障、第一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短板和瓶颈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与麻柳镇贫困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达州市发改委、达州市国土局就页岩气社会投资问题、民建会员企业家就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民建达州市委主委、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对民建四川省委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要深刻认识达州发展所具备的资源优势,高度重视达州页岩气在开采开发上的社会投资问题,正确鼓励和引导以各类市场投资主体为代表的社会资本进入页岩气开发利用领域、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快推动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在页岩气的开采开发过程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行业管理和监督,着力解决环境监管问题,并依托达州页岩气优势,积极争取国家项目上的支持,带动相关行业发展。同时,企业之间还需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提升关键技术研发。

调研组与麻柳镇贫困户座谈交流

民建达州市委副主委黄绚珠、靳能泉、王亚军,秘书长黄雪梅、监督委员会主任曾祥国,副秘书长、达川区基层委主委黄斌,通川区基层委主委包娟、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庆参与此次调研活动。(李国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建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