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改装F-16V战机试飞 145架拟2022年升级完毕

2018年08月27日 11:0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F-16A/B战机正陆续在台中清泉岗汉翔公司厂区进行性能提升改装,改装后第1架F-16V战机分别于8月23日、26日在台中清泉岗进行试飞。按规划,台军年底将接收首批4架F-16V验证机,预计全部145架2022年全部升级完毕。

26日编号6626的F-16V单座机在台中清泉岗升空。这架由汉翔改装的第1架F-16V日前开始进行飞行试验,6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相关测试。

根据台湾空军“凤展专案”,将花费38亿美元升级145架现役F-16A/B战机。第1批4架F-16A/B战机已于2017年初运抵台中汉翔工厂,完成改装后,将作为技术验证机。

国际航空杂志《AirForces》曾报道称,升级后的F-16V配备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新型任务计算器和F-16C/D同型起落架。AN/APG-83可对多个目标同时执行搜索、跟踪和锁定,与现役的APG-66(V)3雷达相比,探测范围增加了30%以上。对比台湾空军现役F-16A/B,F-16V整体战场侦察能力提高了220%,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180%;此外,F-16V还将配备联合头盔附带提示系统(JHMCS)、AIM-9X新型“响尾蛇”导弹,AGM-154C联合防区外武器和 AGM-88B高速反辐射导弹。

此外,有军事研究者完整拍摄到编号6626的F-16V在今年8月23日、26日两次试飞升空的姿态。知情者披露,战机升空前,有关单位都会派遣人车在机场附近巡逻,避免曝光,外界拍摄难度高。目前战机均由美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人员操作升空。

根据台湾空军“凤展专案”,在2018年度增加超196亿元新台币预算,为部署F-16V,增加采购包括DRFM电子战吊舱、MTC任务训练中心、SNIPER目标瞄准吊舱、BUR-57复合式炸弹架、NVG夜视镜、ARC-210跳频无线电设备、AGM-154C联合防区外武器与AGM-88B高速反幅射导弹等8项装备。

据了解,F-16V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升级改装,改装线设置在台湾清泉岗汉翔公司厂区,预计2022年全部升级完毕。而F-16V的V是英文单词“Viper”(毒蛇)的缩写。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湾 改装F-16V战机 145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