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美第六轮驻军费谈判结束 韩媒:双方分歧仍未缩小

2018年08月27日 13:3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2至23日,韩美旨在签订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的第六轮谈判在首尔举行,但在驻军费金额及新增支出款项问题上,双方未能缩小分歧。韩美商定,将于9月在美国进行第七轮谈判,继续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双方举行正式会议、分组会议、小型会议等各种形式会议,在关于分摊金执行的技术层面的问题上达成一定共识。双方商定争取年内达成协议,确保协定明年初顺利生效。

防卫费分担金是指韩方为美军分担的驻军费用。《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韩方向美方免费提供设施和用地,美方承担部队在韩驻扎所需经费。但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美军部队驻扎费用的一部分转由韩方承担。

据悉,韩美双方于1991年签署第一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到目前为止共签订9份分担协定,最近的一份协定于2018年12月31日到期。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美第六轮驻军费谈判 分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