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卢文祥召集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座谈会

2018年08月27日 14:2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7日,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文祥在余姚召开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座谈会,听取对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相关社团建设的意见建议。

卢文祥要求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群体相关骨干特别是无党派人士要着力从四个方面加强组织归属感、提升组织凝聚力:一是要进一步把握群体定位。要正确理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基础地位,特别是要正确认识无党派人士身份,把握无党派人士具有无党派身份、主体是知识分子、应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等重要属性。二是要突出群体政治性。要充分认识群体的政治属性,扮演好自身在所在群体中的带头人和联络人角色。三是要注重发挥积极作用。无党派人士广泛分布在全市各地区各领域,在城市建设、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要切实发挥好无党派人士等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促进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重要方面军作用、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中的思想库作用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服务团作用。四是要切实提升组织活力。要按照“组织起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等统战社团、统战平台的作用,探索通过网络促进相关统战社团间的互相沟通,通过跨界活动形成集聚效应,不断创设具有特色的的工作品牌。

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参加座谈会。

(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