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长春市举办2018新媒体人士议政调研活动

2018年08月27日 14:3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长春市举办“V观长春——城市印象(南关行)”2018新媒体人士议政调研活动

近日,“V观长春——城市印象(南关行)”2018新媒体人士议政调研活动在长春市南关区社管局拉开帷幕。“V观长春——城市印象”新媒体人士议政调研是市委统战部、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共同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已列入全市专项会议重点工作任务。去年,对伊通河综合治理与旧城改造进行考察并向有关方面反映意见建议,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委统战部主办、市网信办指导、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承办,旨在组织新媒体人士实地了解南关区发展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引导新媒体人士履行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职能,用实际行动讲好长春故事、唱响长春声音。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承铭对参加活动的新媒体人士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传播者、社情民意的采集者、建言献策的参与者。二是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特长,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三是准确把握议政调研的原则和重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在讲话中指出,南关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议政调研活动,提供客观详实的基础材料,为调研议政提供便利条件。他希望新媒体人士多献诤言良策,既做南关发展的“智囊团”,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也做南关发展的“助推者”,为南关区改革发展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主动联系、及时对接、密切沟通,与新媒体人士在更高层次上、更广阔的的平台上开展合作,助力南关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南关区将健全完善知情明政的各项保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为党外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今后两天,以“长春饭店小奶油”为代表的20余名长春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会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将围绕旧城改造后城市精细化管理、“只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以及南部都市开发区规范建设开展实地调研,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报送南关区委区政府。南关区委区政府将以适当形式向新媒体人士反馈落实情况。

(长春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媒体 人士 调研 长春市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