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揭晓

2018年08月27日 1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 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揭晓活动日前在京举行。熊俊、毕昌煜、丁伦保、高民、徐从德、付凡平、陈效平、周佳霖、苏杨、余国安荣获“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称号;王志冲、李晓梅、李娟、熊军、倪岩、王慧敏、郎小明、赵学良、董健、杜诚诚获得“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专家评委会特别提名。

20位获奖的残疾朋友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故事:先天脑瘫的熊军单腿“蹦”完33场马拉松;郎小明身患小儿麻痹但投身职业教育,创立校企一体化办学模式;王志冲因强直性脊柱炎只能躺着从事文学写作但永不言败,被外界誉为中国“保尔柯察金”;青年画家毕昌煜虽是“星星的孩子”但仍然让中国的色彩闪耀世界;银行行长熊俊虽高位截瘫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倡行“金融助残、无障碍银行”的理念;周佳霖后天失聪但仍感悟生活,创造艺术佳品,传承非遗项目“长沙棕叶编”;付凡平失去双手投资电商终破茧成蝶,带领残疾人脱贫致富;李晓梅双腿无力、身躯柔弱,却用智慧引领全县特色产业发展……

参加活动的香港著名导演陈勋奇表示:“这些残疾朋友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对于我今后的文艺创作,也都具有启迪意义。”

从创建特殊教育学校,到推动“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模式”,再到如今的残疾人康复健康领域,来自吉林的郎小明始终没有忘记将自己的项目演进与扶残助残相结合,他认为:“身体的残疾是不可避免的,但要有不服输的心态,要用实际行动改变自己的人生。”

即使听不到,说不出,但仍坚持要将非遗文化棕编传承下去的周佳霖表示:“上帝摁了我的‘静音键’,但我们还有‘震动键’!可以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出人生最强最美的音频和视频!”

本次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揭晓活动,用鲜活的新闻事件见证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砥砺前行,彰显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必将成为激励全社会奋发向上的强大正能量。(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残疾人 人事 事业 揭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