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周口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点)调研

2018年08月28日 09: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统战部关于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点)的要求,8月中上旬,周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章一行分别前往西华县、郸城县、商水县等地调研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西华县、郸城县、商水县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1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行业分布看,创新创业人才比例较高,成员大量集中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经济行业和领域,相互之间联系密切,“共享经济”特征显著;从空间分布看,产业园区成为成员的重要聚集地。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分布特征,李国章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华县奈安生态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周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郸城县万洋众创空间、商水县正念双创示范基地、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

2

为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开新局面,周口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选取新的社会阶层不同群体或领域作为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为筹备建立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点)打下基础。下一步,周口市将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创新符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需要的工作方式,努力推动创新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加深入开展。

(河南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