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政协举办富民论坛

2018年08月28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3日,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政协举办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政协富民论坛。市区政协委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有从事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经营意向的创业代表,以及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80多人参加。

2179116

资料图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江苏久禾食用菌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汪氏无花果采摘基地,听取了全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情况。近年来,大丰区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激发家庭农场发展活力,提高农民合作社发展经营效益,壮大龙头企业发展规模,在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方面作出有益探索,全区家庭农场已达376家,流转土地15.68万亩;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注册商标101个,实现年销售35亿元;全区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规模农产品加工企业达265个,带动农户26.41万户。

会上,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代表深入交流各自创业经历和体会,政协委员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产业发展及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社会化服务方面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确处理好农业生产力与农业生产关系的统一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充分认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的重要意义,主动引导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积极性,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明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方向,与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农民致富需要、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夯实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举措,持续发力农业农村改革,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有效发挥农业品牌效应,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全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肖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经营 新型 农业 主体 业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