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2018年08月28日 10:1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尿病发病比较快,而且会带来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因此要尽早接受治疗,那么,如何判断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1、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糖尿病由于孩子机体代谢紊乱,从而会加大人体的消耗,患儿会出现多食但是身体消瘦的问题,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症状,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2、 治疗不及时会发展为糖尿病酮酸中毒,患儿会出现呕吐、腹泻、呼吸困难等情况,甚至还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健康,酮酸中毒是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如果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必须立即住院抢救,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

3、 家长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并且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尽量避免孩子营养过剩,避免脂肪堆积否则很容易诱发儿童糖尿病,孩子如果患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1、 讲究科学膳食:避免身体营养过剩,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尽量控制好体重,避免儿童过于肥胖,减少高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加强体育活动,避免长时间看电视或打游戏,经常运动可加快脂肪和热量的消耗。

2、 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睡眠习惯,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精神长期过度紧张会影响机体的健康,会影响免疫功能,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改掉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中要注意经常参加体育运动。

3、 纠正不良饮食习惯: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定时按量的饮食,吃饭时避免吃得太快,吃饭尽量控制七分饱,不能吃得太饱,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避免身体肥胖,维持良好的体重,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如果孩子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最好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肥胖容易诱发儿童糖尿病,因此要控制好孩子的体重,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避免孩子吃饭时速度太快。

编辑:赵彦

关键词:儿童糖尿病 判断方法 如何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