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以关公文化为纽带 推进两岸文化交流

2018年08月28日 10:35 | 作者:罗文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调研组在运城调研时指出

以关公文化为纽带 推进两岸文化交流 

团结报运城讯 8月23日至24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调研组赴山西运城,开展对台工作资源考察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张伯军一行先后到舜帝陵、解州关帝庙等处开展实地调研。张伯军指出,“关公文化”中的“忠、义、仁、勇”精神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其核心价值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更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信仰。“关公”在台湾地区乃至全球华人中有着极高的地位和重要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好“关公文化”精神,以关公文化为纽带,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为祖统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其间,民革运城市委会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民革运城市委会在发掘运城特有的关公文化、舜帝文化、根祖文化、德孝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民革运城市委会结合关公文化在台湾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实际,积极探索开展祖统工作的做法,并就民革运城市委会开展的以“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运城研讨会暨名家书画邀请展”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等陪同调研。

(罗文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