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环保部长宣布将辞职 此前曾被曝涉嫌性骚扰

2018年08月28日 15:1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法国环保部长尼古拉·于洛表示将辞职。此前,于洛曾被法媒曝光涉骚扰丑闻。

据报道,法媒曾发表一份调查文章,披露于洛卷入两宗性骚扰丑闻。其一,他在担任“人与自然基金会”主席期间涉嫌骚扰一名女下属。另外一起涉及某著名政治人物的孙女,后者于2008年控告于洛“强奸”,但检方终以“不予追诉”处理。

当地时间2月8日,于洛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将针对他的性骚扰指控称为“无耻谰言”。他声称,自己从未有过性骚扰行为,这种指控已经越过了“红线”。他不惧怕真相,但畏惧谣言,因为谣言是一种“慢性毒药”。

当时,在被问及是否会因此辞职时,于洛表示尚未考虑这个问题。但他补充说,这种缺乏依据和不公正的传闻已经让他的家人承受巨大压力。他最优先考虑的是家人,因此相关决定取决于其家人的状况。

据报道,于洛在法国可谓家喻户晓的“明星”。他曾经担任记者,长期致力于环保事业,还当选过“最受法国人喜爱的人物”。希拉克、萨科齐和奥朗德执政时期都曾邀请他出任环保部长,但均遭拒绝。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国环保部长 辞职 性骚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