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市多措并举加强夏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2018年08月28日 15: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高温酷热天气,武汉市积极组织各区民宗部门、各宗教团体做好高温天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强化安全意识。武汉市组织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半年总结推进会,部署了夏季安全工作并下发了文件,要求各区民宗工作部门、各宗教团体高度重视高温天气期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安全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大检查,保障宗教场所安全。各宗教团体、各区民宗工作部门联合消防、燃管办、天燃气公司等有关单位,深入各宗教活动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的安全设施、消防器材、房屋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疏散通道等。同时加强香纸烛明火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场所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三是加强食品监管,保障人身安全。要求各宗教团体、场所对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充分采取降温措施,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保证场所卫生水平达到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得到保障,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宗教活动有序。要求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电话开机,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做到分工明确、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同时积极引导信众尽量避开高温天气前往宗教场所,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安全、稳定、有序。

(武汉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安全 工作 场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