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每年营造林超1亿亩 林草生态功能稳步提升

2018年08月28日 17: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8月28日电(记者李琳海、侯雪静)全国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现场会28日在青海西宁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在会上表示,全国每年完成营造林1亿多亩,抚育森林1.2亿多亩,治理沙化土地5000多万亩,共建设和划定国家储备林4700多万亩,林草资源质量和生态功能稳步提升。

张建龙说,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生态环境治理攻坚克难的必然选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青海省代省长刘宁在会上表示,青海是“三江之源”,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青海将国土绿化作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区的重要抓手,继续推进以西宁南北山绿化为代表的全省绿化工程,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张建龙表示,全力抓好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重点任务,要认真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进全民义务植树,统筹抓好部门绿化,广泛开展城乡绿化,强化森林抚育经营,着力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草原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重要作用。

张建龙强调,要加快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和森林城市群,充分利用城市周边闲置土地、荒山荒坡、污染土地,通过见缝播绿、拆墙透绿、立体绿化等,成片建设城市森林和永久性公共绿地。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行动,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到2020年,争取建成200个国家森林城市、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示范、20000个国家森林乡村和森林人家。(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生态 绿化 森林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