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女性外国游客被强奸,印旅游部长:是个案 我们国家非常安全

2018年08月28日 20:1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8月28日至9月1日,印度国家旅游部部长阿方斯访问中国,并在北京举行旅游路演,宣传印度旅游。在媒体见面会环节,环球网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女性外国游客在印度遭到性侵,导致中国游客尤其是女性游客并不放心到印度旅游。阿方斯对此表示,一些个案被媒体放大报道。印度是一个很安全的国家,拥有高效的警察系统,能够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印度国家旅游部部长阿方斯此次访问中国的重点目的在于推广印度旅游,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问印度。有约18家大型印度旅行社高级官员随团访问。在媒体见面会上,阿方斯表示,目前每年中国有1.44亿游客出境旅游,但是选择印度作为目的地的只有25余万人。相比印度140多万人口访问中国,这个数字相差悬殊。印度旅游部门未来的重点也将是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计划5年内吸引至少1400万中国游客访问印度。

针对环球网记者有关媒体报道女性游客在印度遭遇强奸犯罪的问题,阿方斯表示,这只是个案,印度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但是即便是个案,也是绝对不能容忍的。阿方斯强调,印度是很安全的国家,一些个案被媒体过度宣传,导致人们认为印度很不安全。

阿方斯还表示,安全是重中之重。印度有很高效的警察系统,针对14个重要览景点也一直有加强警力保护,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阿方斯介绍了印度针对游客开通的"1363"游客热线。包括中文在内,提供12种语言的服务。仅去年年就接到27万5000多个相关电话,协助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印度 旅游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