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要求国际法院叫停美制裁 美国:国际法院无管辖权

2018年08月29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伊朗要求国际法院裁决美国需解除对德黑兰的制裁,28日,美国告诉联合国法官,他们对此议题没有管辖权。

据报道,伊朗向荷兰海牙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提告,华府在首个法律响应中援引国安疑虑反驳。

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3周前,美国对伊朗恢复实施一波严厉单边制裁,使伊朗经济情势日益混乱。据报道,华府接下来可能于11月再祭出另一波制裁。

伊朗认为,特朗普恢复实施制裁的决定违反1955年两国签署的条约,7月底向荷兰海牙国际法院提告,要求国际法院裁决美国必需立即解除制裁。

但美国国务院律师纽斯特德(Jennifer Newstead)告诉国际法院,国际法院“没有审理伊朗主张的初步管辖权”。纽斯特德主张,美国拥有保护自身国家安全和其他利益的权利。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要求国际法院叫停美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