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围绕中心高质量履职

2018年08月29日 09:28 | 来源:四川省政协官网
分享到: 

8月1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政协十二届第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提案委共征集提案1192件,经严格审查立案965件,现已办理回复797件。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根据相关素材和部分省政协提案,转化全国政协提案29件。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开展了“扩大农产品出口,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重点调研,积极对接美姑县制定了三年帮扶计划,组织动员委员持续开展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等。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开展专委会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钟勉对省政协提案委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政协篇”的精神实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提案工作中落地落实。要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就改革、发展、民生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交高质量提案,实现高质量建言。专委会要为全体委员履好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充分尊重和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广泛汇聚各个界别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夯实专委会工作基础。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邹吉祥主持会议。

(记者 刘奕锋 实习记者 姜寒冬 实习生 翁嘉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提案 委员 高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