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彭水自治县“五个保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护航

2018年08月29日 10:5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重庆市彭水自治县以“五个保障”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彭水自治县委分管联系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任副组长的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相应成立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推进整体工作。彭水自治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创建办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创建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实施进程。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宣传平台,大力做好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工作,提高全县各族群众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增强各族群众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四是保障工作经费。彭水自治县财政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经费投入。各级各部门对创建经费专账专管、专款专用,确保创建工作正常开展。

五是强化考核督查。彭水自治县委对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全县统战民族工作的年度考核内容。彭水自治县创建办每季度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适时通报完成工作任务或工作推进情况。

(重庆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建 工作 自治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