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拉萨赛区凸显高原特色

2018年08月29日 14:13 | 作者:吴瑞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文创让雪域明珠再放光华——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拉萨赛区凸显高原特色

新华网拉萨8月25日电(记者吴瑞)近日,西藏拉萨上演了一场文化创意的“激烈交锋”,“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拉萨赛区决赛,于柳梧新区蜂巢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文创大赛通过深入挖掘拉萨文化,汇聚文化创意资源,搭建文化创意竞赛、研讨、展览、推介、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等平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使文化创意与拉萨文化元素紧密结合,创作出具有鲜明拉萨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讲述拉萨故事,不断提高拉萨文化软实力和旅游产业竞争力,扩大拉萨知名度、美誉度和向往度。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拉萨市确立了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发展路径,作为对口帮扶城市,北京在推动拉萨文创产业发展方面具有责无旁贷的义务和使命。这次北京文创大赛拉萨赛区的设立将开启京藏携手合作新模式,为拉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引擎。

拉萨市副市长陆从福表示,拉萨市一直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成立了文化创意产业园。这次由拉萨市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首次联手举办文创大赛,挖掘拉萨乃至整个西藏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将有效促进拉萨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

决赛正式开始前,梅松为拉萨赛区授牌。本次决赛共有“《雪顿》原创动漫电影及IP开发”“基于藏文化的再创作”“智慧生态畜牧平台建设”“尼木县朗嘎藏香”等8个来自西藏的优秀文创项目同台比拼,项目类别涵盖文化旅游、数字创意、非遗及IP开发等多个领域,展现独特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拉萨当地文创产业的崛起与创新。

本场决赛形式由10分钟的项目路演和5分钟的专家互动答辩环节组成,经过紧张对决,最终来自西藏盛世禧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古象雄文化珞伽品牌”、西藏佳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牦牛出行”、西藏爱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生态畜牧平台”获得本场比赛的前三名。

本场比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拉萨市高新区管委会、拉萨市文化旅游局、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优客工场协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创意 拉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