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德吉藏家”民俗民宿旅游产业助民众脱贫

2018年08月29日 15:10 | 作者:何蓬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片.png

图为拉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村民领取的分红。德吉藏家摄

中新网拉萨8月22日电 “走,领分红去!”拉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村民旦多和父亲兴奋地跨出家门。

近日,由域上和美集团和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共同参与打造运营的“德吉藏家”易地搬迁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在拉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广场举行分红大会。

图片.png

图为拉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村民领取分红。德吉藏家 摄

据悉,此次每户平均分红2050元(人民币,下同),是5月开业至6月底的收益。“德吉藏家”自今年5月开始运营以来,该集团派出党员援藏干部驻村帮扶经营,仅两个多月时间就见到了经济收益。

据介绍,“德吉藏家”是通过对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进行提升改造,发展藏家民俗、民宿旅游产业,从而实现易地搬迁户居家就业、原地脱贫。

“如今咱们家也吃上旅游饭了,这次兑现分红仅是开头,随着游客越来越多,以后每个季度都会分红的。不仅如此,我每月还有3000元的工资,日子越来越好了……”波玛村村民卓玛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参与经营分红之外,项目还促进了当地村民本地就业、自主创业和农副产品销售增收。项目二期将于今年9月打造完毕投入运营,将带动更多村民就业,有效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何蓬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宿 旅游 产业 拉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