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开网约车直播乘客 直播平台发“禁令”

2018年08月30日 07:1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开网约车直播乘客 直播平台发“禁令”

顺风车司机载客后暗中开直播,虎牙直播公告禁止网约车直播;多家直播平台现主播开车直播求打赏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晚10时30分左右,一司机在虎牙直播平台上直播双手脱离方向盘点烟。 视频截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日,在虎牙直播平台上面,有“嘀嗒出行”顺风车司机的主播,边接单边进行直播以博取关注和打赏,被直播的对象多为女乘客。

昨日上午,虎牙直播平台发布公告,禁止网约车司机以网友见面等形式进行直播等行为,若发现将严肃处理。当晚“嘀嗒出行”回应新京报称,已于第一时间对涉事车辆车主进行了封号处理。

不过新京报记者发现,昨日下午仍有司机在开车过程中通过虎牙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此外,熊猫TV、斗鱼等直播平台同样存在司机边开车边直播的情况。但有虎牙直播平台客服人员随后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乘客知道司机在进行直播,并且司机直播行为不影响其驾驶的情况下,平台允许直播。

有交警表示,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在驾驶机动车的情况下不得拨打和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司机边开车边直播的行为可能会妨碍安全驾驶。

暗中直播女乘客 两主播直播间关闭

近日,有自称“嘀嗒出行”顺风车司机边接单边在虎牙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被直播的对象多为女乘客。直播视频显示,这名司机在接单期间,不停和女乘客攀谈,询问对方的年龄、职业等信息,以此博取网友关注和打赏。有媒体了解到,一些女乘客并不知道自己被直播。

另一名司机在直播中透露,他当天的直播已经收入了700余元,准备直播收入到千元“下线”。

“虎牙直播一直严厉打击行车途中存在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昨日上午,虎牙直播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直播管理公告》,重申禁止顺风车、快车、专车、拼车等各种形式的网约车司机以网友见面等形式进行直播(包括但不限于乘客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播、主播自制剧本等行为);禁止司机在开车直播过程中存在使用手机智能设备等危险驾驶行为;禁止司机开车直播过程中存在与同车乘客互动行为,如打探乘客隐私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其他未列明但危害行车安全的内容,虎牙直播也将严肃处理。

昨晚10时20分,新京报记者登录虎牙直播平台发现,两名涉事主播直播房间已经无法进入,平台提示两主播涉嫌违规,正在整改中。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开网约车 直播乘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