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京昆室举办“戏曲艺术系列讲座之六——京剧的讲究”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18年08月30日 10:19 | 作者:杨雪 郭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京昆室8月29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戏曲艺术系列讲座之六——京剧的讲究”。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IMG_0426

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主讲朱实惠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主讲

此次讲座由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成员,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主讲。朱世慧从京剧丑行的行当特点讲起,介绍了京剧艺术的写意特色,强调了京剧是以突出演员表演为中心的舞台艺术,同时还讲解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等四功五法的涵义,生旦净丑的行当表现形式,丰富多彩的流派风格等。讲座现场,湖北省京剧院的演员彩妆登场、精彩演绎,为观众表演了《三岔口》《霸王别姬》《坐功》等诸多著名京剧选段。讲座以边演边讲的形式让观众了解欣赏了京剧不同流派、不同行当的艺术魅力。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性和生动性相融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朱世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京剧的“讲究”,领略了“讲究”的京剧人的风采。

IMG_0371

讲座现场,湖北省京剧院的演员彩妆登场、精彩演绎

IMG_0411

讲座现场,湖北省京剧院的演员彩妆登场、精彩演绎

京昆室本次戏曲艺术讲座是2018年第二讲。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互动积极。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主持讲座,副主任杨承志、吴江,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戏曲表演艺术家、戏曲院团院校代表、各界和政协机关戏曲爱好者等180余位听众参加讲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京剧 京昆 戏曲 全国政协 昆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