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福建省委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2018年08月30日 13:57 | 来源:福建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福建省委举办2018年省、市委员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8月12日至18日,民革福建省委2018年省、市委员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科技园举办。这是福建民革自2017年7月省、市级组织全面完成换届工作以来首次举办的省、市委员培训班。

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民革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周丽萍出席活动并为学员授课。民革省、市委员,省直及各设区市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共70人参加了学习。

开学式上,董良瀚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牢牢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切实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二要学习贯彻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万主席提出的“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在会协商、善议政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围绕福建发展大局,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应有贡献。四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大、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精彩。民革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周丽萍结合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为学员们作了信息写作和调研提案辅导。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傅夏仙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徐旭初教授等7位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解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新时期社会问题与矛盾,讲解了领导干部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阐释了理念变革与创新思维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

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浙江民革党员之家和杭州城市规划馆与城市阳台。学员们一致认为,授课老师们博学多识、妙语连珠,授课内容联系实际、生动有趣,从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法律等方面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和视野,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员们表示,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永无止尽。之后将认真梳理消化吸收此次学习培训的精华,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参政议政 培训班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