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胡军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18年08月30日 14: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9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一行赴市民族宗教局调研,市民族宗教局班子成员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金黎萍详细汇报了全市民族宗教基本概况及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安排。

胡军表示,宁波市民族宗教局是他担任统战部部长以来调研的首家部门,听了汇报后很有收获、很有感触。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近年来市民族宗教局敢于担当、勇于破难,工作力度大,许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局领导班子坚强,精神风貌好,工作合力强,作风硬朗,廉政建设抓得紧,值得充分肯定。

胡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性,增强敏感性。民族宗教事关党治国理政的大局,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事,也是保一方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宁波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数量居全省首位,又是宗教工作大市,民族宗教工作要求高、情况复杂。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抓早抓小抓快。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民族宗教部门既承担着专门的执法管理任务,又是宁波市委、市政府抓民族宗教工作的参谋和助手,还担负着指导协调区县(市)民族宗教工作的职能,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大。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协调整合各方面的资源、集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进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培植特色亮点。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善于运用法治手段,做到既保障信仰自由,又规范信教行为和信教秩序,加强宗教领域反邪教和防渗透等难点问题的管理,以重点工作推动整体工作,多争取召开全国和省级现场会,打响宁波工作品牌。要强素质建队伍,提高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水平。驰而不息地抓好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民族宗教知识、专业管理知识,善于总结提炼创新工作方法,开动脑筋、迈开双腿,办成一批大事、实事、好事。加强廉洁警示教育,提高防范力和鉴别力,树立民族宗教干部良好形象。

(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民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