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开幕

2018年08月30日 14:2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9日,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开幕。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硕辅说,一直以来,穗台两地不断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扎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我们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穗台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在穗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携手共创未来。希望广大台胞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张世宏说,广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缩影,已经成为吸引广大台商、台湾青年投资兴业的沃土。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穗台交流合作,为广大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希望台商和台湾青年把握机遇,带动更多台胞来大陆投资就业创业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郝龙斌对广州长期以来给予台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广州是台商来大陆投资兴业的热土。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密切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台胞台商台生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互惠共赢,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振兴。

郁慕明说,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重在加强交流。我们将携手为台胞台商台生提供最好服务,为两岸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幕式前,张硕辅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部分嘉宾。

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卢一先,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前负责人吴清基,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左正东,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等参加;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台湾嘉宾,市台协荣誉会长、副会长,全国各地台协友会会长共约300人出席开幕式。

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于8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包括百名台商会长广州峰会、第十四届穗台校长论坛、2018台湾大学生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和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理事就职仪式暨成立二十八周年庆典大会等四项主题活动。 (广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 穗台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