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

2018年08月30日 14:40 | 作者:岳依桐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第二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8日电 (岳依桐)以“菁蓉相聚·一脉相承”为主题的第二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28日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幕。本届培训班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活动共邀请到来自19个国家的57位海外侨界优秀青年来蓉,其中东盟十国重点侨团分别派出代表前来参加。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57位代表将前往欧洲产业城、成都国际铁路港、中法生态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处参观考察,旨在进一步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认知与感情,同时为他们搭建起沟通联系和拓展事业的平台。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岳依桐 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出生于萨尔瓦多的岑雁茜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三次到中国,第一次到四川。“成都的城市面貌让我印象深刻,有很多高科技产业在这里聚集,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想进一步了解一些新的技术并参观不同的产业园区。”

“我曾在成都度过了四年大学时光,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情感。”斯洛伐克华人青年联合商会成员季思辰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贸易行业,十分期待到成都国际铁路港了解贯通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她说,“斯洛伐克拥有种类丰富的优质农产品,中欧班列的运行降低了物流成本,也提高了运输效率。希望未来能够建立相关渠道,开拓斯洛伐克到中国的农产品进出口市场。”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成员张媛媛认为,本次培训班为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华人提供了认识沟通的平台,能促进大家与中国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加强商业往来和文化交流。“我期待通过此行能够发现新的商业机遇,回到马来西亚后,我也会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递给当地华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培训班 华裔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