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上城区举办首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2018年08月30日 14: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1日至25日,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共同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是上城区首次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扛起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推动上城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是在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区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培训,是为了借助中国人民大学的资源和优势,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培养。

22日开班仪式上,上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林系州致辞,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刻认识时代方位,强化服务中心大局能力,为全面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领头羊作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本期培训围绕“传统文化传承”、“数字经济工程”、“新时代、新阶层、新作为”三个主题开展。培训期间,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小宁讲授《画出最大同心圆—社会转型与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讲授《坚定文化自信 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护者》,《中国改革报》副社长杨禹讲授《中国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剖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刘东明讲授《企业投融资管理与风险防控》,国双科技联席总裁续扬讲授《新的战略选择-互联网思维的价值》,并安排了现场教学、小组讨论、集中交流等环节。

中央统战部八局三处处长张华伟参加集中交流。他指出,本期培训班学员和授课老师层次都很高,充分体现了上城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上城区作为全国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之一,创新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路子、出经验、做示范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概念的由来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能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广泛地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在8月25日的结业仪式上,班长沈旭欣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5天的课程堂堂精彩,堂堂让人回味无穷,大家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并深刻认识到,在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上,中央有要求,区委有部署,我们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也要有行动,以这5天的学习为新的起点,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于实际工作中,着眼于深入践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关心时政,加强对国情、省情、市情、区情的了解,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来报答党的关怀、组织的培养、老师的厚爱。身体力行,团结和凝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形成整体优势,为促进上城发展而努力。

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区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统战工作精神的举措之一。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提高站位、增进共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新阶层的新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联系、延伸触角,发挥好代表人士“领头羊”、“红旗手”的作用,广泛凝聚各行业、各领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结合区新联会换届,发挥好组织力量,让更多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入到这个组织中,实现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要凝聚起来,发挥作用,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建设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上城区的建设与发展中;区委统战部要继续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增加相互理解、增进联络联谊、促进职业提升、实现理想价值的平台。今年来,上城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包括5大版块、27个子项目,通过开展嵌入式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巩固政治基础,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发挥作用,旨在引导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上城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走在前列做出贡献。

(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 杭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