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兴市场国家又一危机:阿根廷经济动荡向IMF求援

2018年08月30日 14:50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新兴市场国家又一危机:比索一天跌7%,阿根廷向IMF求援

新兴市场国家又一危机:阿根廷经济动荡向IMF求援

阿根廷经济在过去两年蓬勃发展,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领导的“改革阵线联盟”去年10月议会选举中获胜后,经济学家们对这个南美国家的市场走势持乐观心态。但今年以来,随着阿根廷比索的大幅度贬值,该国也重新陷入经济动荡。

据美联社报道,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已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前发放500亿美元贷款,以缓解该国的金融危机。

阿根廷比索汇率29日跌至历史最低水平,收于1美元兑换34.2比索的历史低点,贬值超过了7.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证实在考虑加速放款计划。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强调支持阿根廷政府在政策上做的努力,我们愿意协助阿根廷政府的经济计划。”

马克里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请求提前房贷的决定旨在消除外界对阿根廷市场的不信任, 但投资者仍担心阿根廷无法偿还高额的政府债务。

今年5月,阿根廷与IMF达成一份为期三年的备用融资协议,旨在加强其疲弱的经济,并帮助该国抗击通货膨胀。

但马克里向IMF求援的举动遭到了国内人士的批评。许多阿根廷人认为IMF失败的政策导致了该国2001年的经济崩溃,导致每五个阿根廷人中就有一个失业,数百万人陷入贫困。

马克里在三年前从社会党人手中接掌政府时承诺振兴经济。但如今却举步维艰,高达30%的通货膨胀率和政府庞大的财政赤字,使投资者望而却步。据美联社报道,由于许多物品和服务与美元紧密相关,阿根廷人的日常生活成本也变得越来越昂贵,但他们的工资涨幅却无法与物价同步。该国反对党将这次经济危机归咎于马克里的中右翼政策,包括终止资本管制和削减社会项目。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根廷经济动荡向IMF求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