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51岁门卫大叔1年画出近20幅重庆“网红景点”

2018年08月30日 15:10 | 作者:韩璐 邹晓红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1岁门卫大叔1年画出近20幅重庆“网红景点”

    图为重庆“网红景点”的钢笔画复印件被白潍整齐地贴在小卖部的墙上。 邹晓红 摄

中新网重庆8月30日电 (韩璐 邹晓红)一间16平方米的板房、一张桌子、一支钢笔、一沓白纸,这便是51岁白潍画重庆“网红景点”的地方。一年里,在一所驾校做门卫的白潍,利用闲暇时间画了近20张重庆的著名建筑和风景。

30日上午,中新网记者见到了正在门卫室值班的白潍。16平方米的板房既是驾校的门卫室,也是小卖部。白潍在窗口旁边腾出位置放了一张画画的桌子,桌子后方就是摆满商品的货架,货架后面放着白潍的床,整个空间被塞得满满当当。

图为白潍正在画画。 邹晓红 摄

图为白潍正在画画。 邹晓红 摄

白潍是四川南充人,4年前来到重庆工作。从未接受过专业美术培训的他,凭着对绘画的喜爱,练习钢笔画已有20多年。“很早之前我买过一本建筑绘画的书,自己开始用钢笔模仿着画建筑局部的图。后来熟练了,就开始画一些漫画和风景。”白潍告诉中新网记者。

解放碑、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洋人街、李子坝轻轨站……这些重庆“网红景点”的钢笔画复印件被白潍整齐地贴在小卖部的墙上,在堆满商品的房间里特别显眼。在记者采访时,有驾校学员来买饮料,看到墙上的钢笔画连连称赞。

图为白潍所画部分重庆“网红景点”钢笔画的复印件。 邹晓红 摄

图为白潍所画部分重庆“网红景点”钢笔画的复印件。 邹晓红 摄

“最开始我在墙上贴的是原画。很多人看到后都想要,还有人要出钱买。我舍不得,就把画复印了,把复印件贴在墙上。遇到有谁喜欢,就送一张。回去复印后再贴上去。”白潍告诉记者,一张画不值多少钱,看到有人喜欢自己也很高兴。

“我休息时喜欢到处走,拍了很多重庆的风景和建筑。最近重庆旅游又很火,所以从去年起,我开始根据自己拍的照片画重庆的‘网红景点’。”聊起画“网红景点”的初衷,白潍表示,这几年自己见证了重庆的发展,所以想用钢笔把心中的“最美重庆”画出来。“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也喜欢重庆人的性格,也把重庆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我想用这些画,来表达对这座城市的喜欢。”

图为白潍正在创作的钢笔画《云阳龙岗玻璃廊桥》原图。 邹晓红 摄

图为白潍正在创作的钢笔画《云阳龙岗玻璃廊桥》原图。 邹晓红 摄

作为门卫,白潍白天要值班,画画的时间大部分都是晚上。“画钢笔画必须集中精力,一笔一笔地勾勒,因为出了错不好修改。所以我一般选择晚上画画,有时候不知不觉就画到凌晨一两点。”白潍把每一幅画都当成一件作品来完成,“我虽然平时的工作是个门卫,但画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画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重庆 网红景点 门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