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开展重点提案专题调研 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

2018年08月31日 07:5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开展重点提案专题调研

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近年来,人工智能与其他产业加速融合,涌现出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农业等一批新兴业态,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8月13日至17日,围绕如何“加速福建省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福建省政协调研组前往广东、山东两省开展重点提案专题调研。

1123228057_15335209374251n

资料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广州、东莞、深圳、济南和青岛5个市,深入考察佳都科技、华为生产基地、腾讯科技、大疆科技等10个企业,详细了解各地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积极探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对策措施。

工业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两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较为成熟的产业基础,使得政府相关部门在构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打造产业创新平台,建立政府、企业、科研、金融、社会组织共同推进的机制上能够持续发力,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共同推进、高精尖人才广泛参与的产业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要善用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实体经济改革创新,助推实体企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实现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引培人才上下功夫,统筹资源培育行业龙头,瞄准福建省智能制造业的关键领域和市场需求,加紧自主技术攻关,最终目的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福建省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实体 调研 福建省 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