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举办“社会结构变迁与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8年08月31日 09:26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廉维亮)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近日举办“社会结构变迁与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学术研讨会。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信认为,社会结构决定统一战线的内部结构,社会结构的变迁必然带来统一战线内部结构特别是统战对象的变化,从而带来统一战线政策的调整。调整是否到位,直接涉及统一战线能否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的统一战线是一个以中国共产党为圆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大公约数为半径,画出的最大同心圆。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文化纵横》杂志社等单位的14名学者,围绕“社会结构变迁与统战新思维”、“统一战线与国家治理”、“统一战线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三大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中华文明研究,成立两年来推出了420多项立项课题,形成了研究报告260多份,建立起了100余人的专兼职研究团队,推出了70余份内参和专题报告,正日益成为国内统一战线决策咨询研究高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院 统一战线 学术 研讨

更多

更多